苔染(考研繁忙中)

生活本就是意难平。

【琳维】我的青梅竹马好像脑子有问题


💕时间线为枫丹被水淹没之后。

💕欢乐向无脑小甜饼,ooc属于我,食用愉快。

💕一向不喜欢多说话的姐和(写完之后才感觉)有点小腹黑的妹

💕不要只用一句话概括你强烈的情感。







枫丹度过危机之后的第三天,娜维娅把刺玫会的事务处理完毕,安抚好白淞镇的居民,就接到了克洛琳德的邀约。


“我们结婚吧。”


餐桌上,娜维娅还在愉悦地享用着千灵慕斯,对面的人突然没头没尾地这么来了一句,差点让自己呛住。娜维娅赶忙拿手帕捂住嘴唇,猛地抬起头。


“麦勒斯和西尔弗他们……所以,这样更方便我照顾你。”


“咳咳……好啊,但是我可不会天天给你做马卡龙。”娜维娅笑道。


“不是开玩笑,”克洛琳德放下刀叉,看着娜维娅,“我是认真的。你搬到我家里,就不用操心家务,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些,有我照顾你。”


金发的少女察觉到严肃的氛围,也放下餐具。蓝宝石色的眼睛眨了眨,直直地看着克洛琳德。


——那么刺玫会呢?


——每天我会把你送到那里。


——白淞镇的居民呢?原始胎海之水那件事这才刚刚过去几天,我必须站出来安抚人心。


——我会过来帮忙。


“克洛琳德啊……”少女叹了口气,“其实你没必要为我牺牲这么多的。你还要去剧院维持秩序,不是吗?这也是你的工作。”


“不会牺牲的,我做事很快,两边都能做好。”克洛琳德顿了顿,又强调了一遍:


“我们结婚吧。”


娜维娅正了正身子,她有些猜不透克洛琳德正在想些什么……结婚?让我搬过去就搬过去,怎么还扯上结婚了?话说枫丹法律允许吗……?诸多疑问在喉咙里吞吞吐吐,终究还是没有问出口。


“额……克洛琳德,你是不是……那天原始胎海之水,灌到脑子里了?”






芙宁娜正在床上安然地睡着,好不容易脱离了神的身份,她正享受着不用担惊受怕的日子……至少在听到克洛琳德急促的敲门声之前,她是这么想的。


“谁啊!大清早来敲门……你最好是因为新的小说出版了来提醒我的……克洛琳德?”蓝白色的少女愣了愣,“你怎么来了……哦!是不是来感谢我的?不用这么客气~我可是最博学、最富有阅历的枫丹大明星~”


芙宁娜得意起来,全然没有注意到克洛琳德逐渐黑下去的脸。


“……她拒绝了。”


“我说了吧!照我说的做一定会同……嗯?”芙宁娜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你说什么?”


“我说了她肯定不会同意的。娜维娅又不是那种需要保护的弱小的角色……她不是什么金丝雀,她不喜欢束缚。”克洛琳德抱着胸,直直地看着芙宁娜:“所以……你从哪看来的结婚这种歪主意?”


“等等!我、我可是有在很认真地帮你呀!反正……我是拒绝不了这种啦……”芙宁娜略为心虚地扯了扯帽子,要是被克洛琳德知道这是她从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类言情小说里看来的桥段,自己一定会死无全尸的。一定会。


“肯定……肯定是你的决心不够!你再试一试……”芙宁娜声音小了下来:


“再说你希望的,跟她一起生活、照顾她、陪着她,帮她一起打理刺玫会,跟结婚有什么不同嘛……”






——我的青梅竹马脑子好像有点不太正常。


娜维娅在目睹了克洛琳德赶在她之前把白淞镇所有的居民安置好后特意在门口等她,又把刺玫会打扫得干干净净之后,嘴角有些抽搐。


就像叼着猎物的大猫,讨好似的仰着脖颈。


“……”


“我都帮你处理好了。结婚吗?”


“这些我自己来就好了……”


“这些是新鲜的泡泡橘,今天刚摘的,给你。对了,那维莱特那里我已经说明了,他将会更新相关法律。”



“克洛琳德……你……”娜维娅捂着额头:“你最好给我个解释。突然说什么结婚,别又是你那该死的,愧疚心在作祟。还是说,你想掌控我的人生?”


娜维娅生气了。


克洛琳德愣住了,娜维娅怎么生气了?她觉得自己是为因为之前的事买单,只是在感动自己,根本不是为了她着想?


眼看着娜维娅逐渐耗去了耐心,正要转身离开时,克洛琳德的手先来不及思考的大脑一步,握住了她的手腕。金色的卷发随着惯性摇晃,诧异的蓝眼睛仿佛干枯的石井里涌出的一汪清泉。


“我没有在自我感动。”


“你说什么?”


“我说,我是真的担心你……你差点就被溶解了……我不想再让你处于危险之中。所以我一直都在想一个能够随时保护你的办法。我特地去征求了芙宁娜的意见,你一个人做这些太累了,再多依靠我一些吧,我并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娜维娅……”


娜维娅感觉到手腕上的力道逐渐减轻,甚至有些自知理亏似的地败下阵来。她将手腕扭过来,变成了相互扣住掌心的姿势。



“怎么不说了?”



娜维娅微微勾起唇角,故意向前凑近,两人温热的呼吸撒在对方脸上。



这就对了。她附在克洛琳德的耳边说道:



——不要只用一句话概括你强烈的情感,


快说你有多在乎我。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